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.

插装阀 充液阀 集成快 油缸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强链补链 提质升级 我国工业经济发展韧性持续显现
新闻中心
强链补链 提质升级 我国工业经济发展韧性持续显现
发布时间:2023-02-0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今年以来,我国工业经济总体延续恢复性态势,结构优化、动能转换和质量提升稳步推进,工业经济发展韧劲持续显现。

今年前三季度,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.8%,其中,制造业的增加值同比增长12.5%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9个保持增长,装备和高技术制造业表现抢眼。

在江苏南通的小洋口风电母港,风机、风叶等风电组件设备乘着潮水发往沿海各大风电场。今年以来,小洋口风电母港重装设备吞吐量超百万吨,同比去年翻了一番。支撑这巨大吞吐量的是如东县布局的集风力发电、装备制造、技术研发和运营维护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。

今年以来,国家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产业链供应链强链补链行动,产业链韧性增强,工业生产持续恢复,企业效益也持续改善。前三季度,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3440.8亿元,同比增长44.7%,两年平均增长18.8%。超七成行业盈利规模超过疫情前水平。

恢复生产的同时,工业领域产业转型升级也在加快。在广西柳工集团,前三季度,凭借高端创新产品,柳工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增长70%。当下,在柳工集团投资20亿元的装载机灯塔工厂正加紧建设,未来数字化新工厂将实现5G全覆盖,设备、控制和管理信息都将实现互联互通。

今年以来,加大技术投入、加快数字化转型成为许多制造业企业的共同选择。截至今年8月底,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、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达74.7%54.2%。运用新技术创造新产品,前三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.1%,两年平均增长12.8%,增速持续快于整体工业。